溆浦县人大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03:15 【字体:
  

近日,溆浦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

溆浦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所做的工作及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溆浦县审计局在2018年度的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功能作用,有效维护了财政资金安全,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会议就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对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系列意见。

会议要求,溆浦县人民政府要督促并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履职,责成被审计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处理到位,对屡纠屡犯、拖延推诿的单位,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落实部门整改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

会议还要求,溆浦县财政等部门要增强预算法治意识,严格执行《预算法》及预算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编制,切实加强预算编制精细化工作,提高预算准确率,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供稿人:袁丽军、唐明  审稿领导:刘圣平


溆浦县人大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1048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