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1:37 【字体:
  


1023下午,怀化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紧扣初心使命,在查找差距中狠抓落实的责任意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杨少华、副组长向述照等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带头作交流研讨,他指出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自己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确,团结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加站高,廉洁意识、作为意识更加提升。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表示通过学习一是提高了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政治方向;二是提升了修养;三是更加明确了目标,树立起规矩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全体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找一找”和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查找问题,并提出了下步整改的措施。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为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保证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在认真听完市审计局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杨少华指出,市审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效果好,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准备充分。在审计业务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大家加班加点撰写了发言材料;二是学习比较深入。从大家的发言来看,市审计局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扎实推进,学习效果比较明显;三是对学习研讨的要求把握准。大家谈学习的体会,在查找问题中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意识,按照市委的方案,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18个是否去查找问题和不足;四是查找问题的面和精准度在提高。此次研讨共查摆问题16个,查摆的问题切合实际,精准度比较高。此次研讨共同时他强调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供稿人:唐明   审稿领导:骆磊)


怀化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16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