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疫情下”的预算执行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0:56 【字体:
  

在“全民抗疫的紧张氛围”中,48日,怀化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带着已审过的财务报表、账本、会计凭证等资料“负重前行”,来到怀化市幼儿园开展为期7天左右的预算执行现场审计。

“特殊时期”下,为了按时完成预算执行审计任务,由于被审计单位未开学、而且是幼儿教育事业,行政事业审计科采取办公室送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转变以往预算执行审计的“套路”。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同时,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集,行政事业审计科将大量的工作留在办公室完成,带着问题疑点去审计现场,靶向发力、精准出击,大大缩短了现场审计时间,大力减轻被审计单位的工作压力。外出审计期间,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带口罩、勤洗手、严消毒、测体温,树立审计队伍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怀化市幼儿园预算执行现场审计基本完成,各项工作基本结束,预计415日结束现场审计。(供稿:周立    审批领导:骆磊)


怀化:“疫情下”的预算执行审计

12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