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审计局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调度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2:04 【字体:
  

415日下午,怀化市审计局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调度会议。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投资项目审计工作进展滞后,但在局领导统筹安排和审计中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边全力以赴投入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一边积极开展网上办公和上年度审结项目的资料归档整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第一季度共完成投资项目结算审计30个,送审造价金额5.29亿元,审定造价金额4.78亿元,核减金额0.51亿元,核减率9.68%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圣平充分肯定了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在第一季节疫情期间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并根据当前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审计中心要及时高质量完成全年市委市政府交办和年度项目计划安排的工作任务。二是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要提高投资项目审计效率,逐步提高建设单位送审项目的计划性,对送审项目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三是强化对协审中介机构的管理,进一步划清审计部门和协审中介机构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协审中介机构只能对工程造价出具审核结论,根据情况审计部门可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四是对协审中介审计结论复审改为复核审理,分为程序性复核和实质性复核。程序性复核主要复核审计目标是否实现。实质性复核主要是复核审计方案确定事项是否完成,审计证据是否适当、充分,适用的标准是否适当,被审计单位的意见是否合理采纳,与被审计单位有无分歧意见等,实质性复核要对项目的工程量、单价、总价、政策执行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等事项全面复核。项目在程序性复核后,再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开展实质性复核。

会议氛围活跃,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刘圣平强调,我们要建立一个团结、快乐的审计队伍,共同努力,多做事,做好事,加强工作调度,把忙和闲协调好,按照“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廉洁奉公”十六字工作方针开展审计工作,有效挤掉项目投资“水分”,为财政节省资金,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供稿:姚兰   审批领导:骆磊)


怀化市审计局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调度会议

12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