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局突出“六学六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7:17 【字体:
  

衡阳市审计局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学习教育主题主线,抓实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突出“六学六强化”,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集中研学,强化理论素养。把集中研学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彻底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提供坚实基础。

二是领导讲学,强化思想自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强化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的思想自觉,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党组书记、局长傅萍分别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上了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增强学习践行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典型领学,强化示范带动。坚持用先进典型深化学习成果,结合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听取了局机关2名先进个人介绍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赶有榜样。

四是观摩导学,强化党性锤炼。切实发挥实地观摩学习的引导作用,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性锤炼。组织党员干部到衡阳县夏明翰故居参观学习,在现场教学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与使命。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五是创新助学,强化爱国情怀。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组织全体干部合唱爱国歌曲《审计人和祖国心连心》、拍摄“审计人和祖国心连心”快闪视频、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实况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六是交流促学,强化深入领会。注重学习和思考相结合,把消化学习内容、形成学习成果作为学习教育重要一环,避免浅尝辄止。在两次专题学习研讨中,领导班子代表、各支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别联系自身工作,结合当前审计的重点工作,谈体会、谈感想,通过思想的碰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批领导:傅萍撰稿人:朱思妍  阳一洲)






衡阳市审计局突出“六学六强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1078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