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22:23 【字体:
  

128日,娄底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罗鹂鸥、程晓卫、刘向伟、罗湘斌全程参与指导。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王洪江主持,局长彭淑媛列席,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人事科科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进行了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王洪江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王洪江同志示范引领带头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个人职责,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实事求是提问题,站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从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找差距,又始终坚持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的原则,从具体分管的审计业务和日常工作中找差距,真正触及了问题、做到了揭短亮丑、防止了避重就轻。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王洪江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并对班子成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四个一心”,做好“四个服务”,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坚持“一心向党讲政治,一心搞好团结合作共事,一心搞好高质量审计,一心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促进解决经济社会的主要矛盾,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促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三是要持之以恒贯彻“三立”要求,重锤锤炼干部队伍。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撰稿人:周为民   审核:王洪江)


娄底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010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