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四个聚焦”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1:17 【字体:
  

新化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办、国办新修订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统筹部署人员力量,明确要求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着力“四个聚焦”,扎实有效开展审计,进一步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一是聚焦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定位,以政治建设引领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聚焦党政领导干部在重大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加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要求,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统筹调配审计资源,紧扣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内容、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及时揭示违法违规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科学决策,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三是聚焦科技强审。树立“数据先行”的理念,探索将大数据技术运用于经济责任审计,坚持以社会经济效益、政策落实情况为抓手,通过数据采集、文本信息处理与关联统计,从分散的数据中挖掘重大经济决策执行和落实情况,提高审计深度、精度和广度,提升审计质效。

四是聚焦成果运用。加强审计整改,完善对账销号制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对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拒不执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审计对象,不落实审计结果运用要求的相关管理部门,追究相关单位或个人责任,着力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为组织部门考核和任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供稿:陈楚云   审批:彭淑媛)


新化:“四个聚焦”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1182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