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审计整改工作获县人大常委会好评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0:00 【字体:
  
 
       近日,隆回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和2017年度审计移送线索查处情况的报告,并对列入整改范围的18个单位20个审计项目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测评,所有参加测评的单位和项目测评均获通过。
       今年是《隆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暂行办法》出台后,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在《审计整改监督暂行办法》出台后,今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了明显的好转,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县人民政府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年初,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并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9月,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县人大财经委、县政府办、县政协经济委、县审计局组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督查组,对2017年度涉及18个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二是各整改单位更加重视、更加注重问题的落实。各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了整改第一责任人义务,都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三是更加注重长效机制的健全。县人民政府和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审计建议落实率为91%。县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支出的通知》;各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完善各项管理制度22项。
       会议要求,要强化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机关的跟踪督促,强化审计追责和成果运用,以加强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加大政策落实层面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推动完善制度力度,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以实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供稿人:钱求学  审稿领导:马向阳)

隆回:审计整改工作获县人大常委会好评

1011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