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人大调研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0:00 【字体:
  
       3月8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述晚率人大财经工委相关人员,到县审计局调研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在认真听取该局关于财政“同级审”工作方案具体情况汇报后,高述晚对财政“同级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突出审计重点。要在总体把握县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政策执行、地方政府债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部门监督管理效能、履行职责绩效、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效益等方面情况,着力服务政府绩效管理。 二是要强化项目质量,优化审计成果。要科学制定审计工作方案,科学配置审计资源,要创新审计技术方式方法,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优化审计成果。要提出具有宏观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审计建议,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规、重大损失浪费和重大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要及时移送司法和纪委监委等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三是要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县人大财经工委要积极配合支持此项工作,积极贯彻《隆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暂行办法》,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和督促力度,有效提升整改工作合力。县人大拟在7月份的常委会上听取“同级审”审计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力促审计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审计成果转化。(供稿人:钱求学  审稿领导:马向阳)

隆回县人大调研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1011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