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00:00 【字体:
  

2018年,为贯彻落实审计署推进大数据审计、科技强审的方针,湘潭审计系统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

一是制定了定期报送电子数据制度。以市人民政府的名义印发了电子数据定期报送制度,对电子数据报送的对象、内容、时间等作了具体规定,从制动上扫除“无数可审”的障碍,为确保大数据审计的顺利开展。

二是推行“双报告”制度。要求审计组对借助计算机技术开展审计的审计项目,在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就大数据分析审计情况和审计效果,出具大数据审计分析报告。

三是统筹全市审计资源。统筹市局各科室和5个县市区局审计资源,根据审计项目组成立数据分析小组,编制数据采集分析方案,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分工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

在今年的同级审、经责审、安居工程等23个审计项目中,大数据审计方法的运用创造了丰硕的审计成果,形成了57个计算机审计成果。其中,9个获得了省优秀奖、18个获得省应用奖、21个获得了省鼓励奖,获奖成果达48个。

今年该市大数据审计的运用全面拓展了审计的广度、深度,极大地延伸了审计的触角,为今后大数据审计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人:陈湘燕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

1010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