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统筹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2月22日 22:31 【字体:
  

131号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湘潭市审计局迅速响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及章胜厅长讲话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同时,结合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19年审计任务,为审计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迅速传达。会议结束后,该局专门召开局办公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专题传达学习,随后几天,陆续召开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局大会等多次会议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新春后上班第一天的新春团拜会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龙向全局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的同时再次重点对会议精神进行领学、解读,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在全市审计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同时,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批示,将会议精神纳入市委常委会议题进行专题学习。

二是强化督促整改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强化问题揭示力度和督促整改力度,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有序有力整改。向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由市审计委员会牵头,成立审计整改联合督查组,对上一年度的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科学谋划审计工作。结合李克强总理对2019年审计工作开展的五点重要指示和省厅2019年审计任务,科学统筹谋划市审计计划,强化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财政同级审计力度,加大党委工作部门及长期未审计单位审计力度,发挥审计监督财政运行、加强绩效管理的作用。全面铺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开展中心工作组项目审计、强化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把握思想“总开关”,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强化审计机关“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的新职能定位。以创新规范立业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推进审计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胜任能力,尤其是提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以自身建设立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执行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廉洁从审形象,维护审计权威。(供稿人:罗浩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统筹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

1010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