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交流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3:30 【字体: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20191017日,湘潭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交流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龙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到会全程给予指导。

由蒋文龙领学,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重点开展了“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交流,由蒋文龙带头,该局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围绕研讨交流主题、结合各自当前工作作交流发言。蒋文龙在发言中强调,要坚决做到“四个跟进”,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努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防范风险的能力、成果开发的能力,着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依法审计的政治品格、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

会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魏健组长对该局研讨交流表示高度肯定,赞扬该局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丰富、综合性强,对今后做好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肯定了该局主题教育的成效,也反映出该局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视。她强调,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集中安排时间精力,通过主题教育提升政治素养、转变政风学风。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解决突出问题和短板,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审计成果的运用工作。同时,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要求按时按质抓好各项工作。(供稿人:罗浩  审稿领导:康海湘)


湘潭市审计局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交流会议

1116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