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湘潭审计在行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9:50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湘潭审计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及上级审计机关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主动作为,周密安排部署,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庭,无一确诊或疑似病例。

一是压实防控责任。迅速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承办的工作机制。春节期间,市局主要负责人主动放弃休假,靠前指挥,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及上级审计机关安排部署,调度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同时,带班领导在岗带班,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防控责任下沉、压实到位。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组织对全市审计机关所属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全面摸底排查,对从武汉等重点疫区归潭及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人员,要求其居家观察、自我隔离,并持续跟踪其去向及接触史情况。目前,市局摸排出6人,5人及其家庭均已满居家隔离期,无确诊或疑似病例。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以局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为主阵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和上级文件的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市局制作专题健康知识宣传栏1期,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抗疫宣传标语24条、公益广告17条,悬挂户外公益广告6个,门户网站刊播公益广告15张,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动态、防护知识、有关文件精神等,强化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

四是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护物资。积极筹备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确保基本防护所需;与市联防联控办协调,争取支持,为每名干部职工配发预防新冠肺炎药剂。严格办公管理。严格生保洁、消毒、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严禁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办公区域。调整办公方式。坚持疫情防控、审计工作两手抓、两统筹,实行弹性工作,提倡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非现场审计,原则上不进行现场审计、不召开大型会议。

五是服务战“疫”大局。全市审计机关在做好本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审计人的力量。对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安全高效使用;明确抓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防疫监督及信息收集;协助联点村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协调解决贫困户的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控物资供应;深入责任楼栋上户走访,开展地毯式摸排清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安排工作人员到责任区域值守,为市民测量体温,维护责任区域秩序、防止交叉感染等,努力为我市构筑起战“疫”的坚实审计防线。(供稿人:湘潭市审计局欧阳雄伟   审稿领导:康海湘)


战“疫”,湘潭审计在行动

11185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