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采纳审计建议 有效纾解企业资金困难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23:10 【字体:
  

近期,湘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采纳审计部门建议,陆续将房地产企业交纳的贷款保证金及利息如数退付企业。截至410日,已向422个项目退付贷款保证金本金及利息约3.6亿元,剩余项目部分也将于近期退付到位,有效增加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今年对住房公积金的审计工作,正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审计局改变传统现场审计方式,创新审计模式,减少与被审计单位人员接触,采取了送达审计与大数据审计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供的约90GB电子数据进行层层筛选、分析与排序比对,形成了18类疑点数据,并逐一核查落实。经过梳理审计,审计组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出建议,将3.6亿元房地产企业贷款保证金及利息退付给企业,助力企业渡过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兼疫情影响的“双重难关”。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与房地产企业对接,向企业发出《贷款保证金对账函》,并全力筹集资金,及时退付贷款保证金。截至410日,已向422个项目退付贷款保证金本金及利息约3.6亿元,剩余4个项目贷款保证金约85万元也将于近日全部退付到位。这一举措,有力纾解了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困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供稿:王海文、杜向萍  审批领导:康海湘)


湘潭:采纳审计建议 有效纾解企业资金困难

1217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