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动员培训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2月18日 23:59 【字体:
  

新春伊始,岳阳市审计局的审计队伍蓄势待发,备战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213日上午,岳阳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动员培训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谌亚忠主持,其他局领导、所有科室负责人及参审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局长周继祥在会上分析了今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提出审计项目要服务政治、服务法治、服务民生,从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预算绩效管理,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发力,把握今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8个“不一样”的新特点,即重视程度、目标要求、审定流程、项目内涵、体系结构、组织方式、审计方式、评价结论不一样,瞄准“940条线”的新要点,打造“创新、提质、务实、守时”的新亮点。同时鼓励大家:“脚板接地气,审计才有生气,报告才有虎气”,同志们要鼓足干劲,虎虎生威!

局长谌亚忠要求: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一要充分发挥审计“体检诊断,治已病、防未病”的功能,强化审计监督,紧紧盯住、管好财政资金;二要扛起社会责任,坚决保障改善民生支出,推进重大民生工程;三要两者结合,守住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社会责任底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能打硬仗、敢打胜仗的审计“铁军”。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对照“940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职责和良心的底线,用担当和实干精神,做好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供稿:任瑜阳 审核:周继祥)


岳阳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动员培训会

1010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