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审计局:强化投资审计中介机构廉政风险防控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23:52 【字体:
  


“廉洁审计是审计工作的底线。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要严守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纪律和防止审计‘放水’‘六不得’等工作要求,自觉做到廉洁从审。”近日,岳阳楼区纪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对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相关人员开展廉政谈话,立足于“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敲响“廉政警钟”。

近年来,岳阳楼区审计局出台《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操作规程》,严把“三关”,强化投资审计中介机构管理,筑牢廉政防线。一是严把机构准入关。从行业资质、社会信誉、执业质量等方面对中介机构进行综合考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5家中介机构形成投资审计中介机构备选库。二是严把项目分配关。采取公开抽签形式,对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进行分配,抽签结果现场公布,全程由派驻纪检组、社会中介机构共同见证和监督。三是严把廉政监管关。将社会中介机构协审人员纳入廉政监督范围,实行违反廉洁审计规定“一票否决”制,对社会中介机构廉洁从审形成有力约束,避免了审计廉政监管“真空地带”。今年来,该局开展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8个,送审金额4967.77万元,在有关部门初审、复审的基础上,再次核减工程造价133.16万元,为财政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供稿:曹亚杨艳红戴龙  审核:周继祥)


岳阳楼区审计局:强化投资审计中介机构廉政风险防控 

1116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