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审计局“三个全面”贯彻落实经责审计新规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0:08 【字体:
  


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出台后,临湘市审计局采取全面系统学习、全面提升素质、全面严格管理三项措施,贯彻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新规。

一、全面系统学习,吃透新规新精神。一是党组专题学。召开局党组会专题学习经责审计新规,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新规上来。二是全员培训学。召开经责审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传达学习经责审计新规和审计署关于新规精神,要求业务股室严格按新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三是促进大家学。要求每个经责项目审计组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经责新规重要内容,并向被审计单位送上审计普法宣传册。四是个人自主学。全体审计干部个人开展自学,原原本本学原文,深入学习新精神,确保入脑入心。

二、全面提升素质,保障新规有效果。一是加强审前培训。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进一步规定审计内容和重点,确保审计有目标。二是调动内审资源。以开展“以审代训”形式调动内审人员力量共同参与审计项目,提高监督合力。三是开展审计方案评比。拟召开经责审计项目实施方案评比,促进增加审计方案指导性和操作性。四是做好审计统筹。将政策落实审计、债务审计等内容相结合,确保一审多果、一审多用。

三、全面严格管理,落实新规新要求。一是严格审计文书管理。从审计通知书开始,到审计结论出具,严格按流程网上OA办理。二是严格审计成果反馈。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和领导班子反馈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三是严格审计评价。按照新规要求,对被审计对象履行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综合考察各方面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四是严格责任划定。对发现的审计问题在充分征求意见沟通后进行责任划定,确保定责恰当准确。(供稿:喻建勇  戴龙  审核:干忠叶)


临湘市审计局“三个全面”贯彻落实经责审计新规

1116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