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桃江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04:42 【字体:
  

近日,中共桃江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汤跃武主持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桃江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桃江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审计机关在保障政令畅通、助力“三大攻坚战”、提升财政绩效、推进民生改善、促进履职尽责、参与巡视巡察、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效比较显著,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审计体制改革的各项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桃江落实落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准确把握新定位,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宏观管理部门的新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以大数据为引领,调整优化审计方式方法,重点围绕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和规范自身权力运行等方面持续发力,从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挥好审计作用。三是加强审计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保障,以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根本,着力提升审计队伍素质。(供稿:薛跃兵 审批:陶德保)


中共桃江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048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