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重点完成六项审计任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08:56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313174528_副本

313日,益阳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的指示批示,以及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的指示批示,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作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超美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全体干职工、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区县(市)审计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和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审计质量管理、审计成果运用“三篇文章”,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推动了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了财政资金绩效提升和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

会议明确,2020年重点完成“六项审计任务”。一是扎实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六稳”要求,分季度开展区县(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就业优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促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二是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促进把钱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财政管理绩效。运用大数据手段,确保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三是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继续关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成果巩固情况;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石煤矿山治理等资源环境相关审计;实施全市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债务运行等审计项目。四是扎实开展民生审计。开展医疗、教育、社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相关审计。五是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认真执行两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依法依规确定审计内容,同步深入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六是扎实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强化县级审计机关班子建设,强化审计计划统筹,强化审计业务指导,强化审计资源统筹,强化考核管理,科学谋划和统筹组织好全市审计工作,加快形成全市审计“一盘棋”。

会议要求,要继续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推进审计质量严格管理,推进“大数据”审计技术应用,推进审计成果运用,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供稿:周丹  审批:陶德保)


益阳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重点完成六项审计任务

1187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