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9:40 【字体: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424日,益阳市审计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委第五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陶德保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轮流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他人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扣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主动认领、深入查摆巡察反馈问题,虚心接受他人批评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指导组点评指出,市审计局党组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议主题明确、内容聚焦,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自我批评触及思想、敢于亮丑,互相批评直击要害、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指导组要求,将整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做到长期坚持。

陶德保表示,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按照市委巡察整改落实的要求,对照指导组的意见,继续认真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确保今后不再出现相同或类似问题。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起点,不避矛盾、迎难而上,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供稿:王可  审批领导:陶德保)


益阳市审计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