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审计局“三结合三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实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00:00 【字体:
  

今年来,蓝山县审计局围绕推动“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强化“三结合三注重”,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全面提升审计工作实效。

一是结合业务活动管理,注重财务运行监督。在详细掌握被审单位业务活动情况的基础上,审计其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及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全面摸清家底,发现业务管理和财务管理中的漏洞,促进被审单位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健全财务运行机制。

二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内控制度检查。结合市委、县委巡察工作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全面检查“三公”经费和差旅费、会议费、用车改革等方面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突出对人、财、物的支配权、审批权等关键环节管理问题,将领导班子廉政情况纳入审计视野,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结合生态文明建设,注重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不断深化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有机融合,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聚焦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紧紧围绕责任落实,严肃查处重大资源毁损、重大生态破坏、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并对生态环境责任审计主要评价指标进行量化分析。

截至11月,该局共组织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0个,查出问题金额454.46万元,提出审计建议8条,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6个。(供稿:彭华、彭玉清 审批:雷玖夏)


蓝山县审计局“三结合三注重”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实效

1011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