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研究审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22:09 【字体:
  

近日,永州市政府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刘军君、曹辉正、陈海平、黄永英、雷军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珍所作的《关于2018年度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雷军平、陈海平、曹辉正、黄永英等分别就审计工作作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宁远县审计局克服人少事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委、县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杜家毫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二要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三要重视和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意见,完善相关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四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和加大审计干部的教育、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供稿:刘小珍、张文 审批:雷玖夏)


宁远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研究审计工作

1011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