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审计局:强力抓整改 多措求实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00:09 【字体:
  

为及时掌握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力度和进度,力促审计查出问题得到迅速、有效整改,日前,永州市审计局派出整改督办小组对蓝山县人民政府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中期督办。

自该项目审计结束后,该局多形式、多频次、高要求抓牢抓实审计整改督促工作,积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一是主动报告促整改。审计结束后,该局主动向市政府报告审计情况,市长何录春对此高度重视,批示要求务必从严整改到位。二是明确专人促整改。为认真落实市长批示精神和审计整改要求,该局迅速将市长批示精神传达给蓝山县政府,并指定专人负责联络和推进该项目的整改工作,要求该县按要求落实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三是跟踪督办促整改。该局负责联络和推进该项目整改的同志多次与该县政府办公室沟通了解整改工作进度,并就具体整改事项提供政策咨询,提出整改建议。四是实地查验促整改。为检验审计整改成效,整改督办小组实地查验该县财政局和水利局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要求整改单位根据审计出具的“体检报告”对症下药,做到药到病除,实现病除根断。

在该局的督促下,蓝山县政府组织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制定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和清单台账,明确每项问题的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将审计整改事项列为督查督办事项,由县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及时高效、从严从实。该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全过程参与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工作必须亲自管、亲自抓、全程抓,确保整改工作对标要求不含糊,对照节点不拖延。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供稿:马雨石、潘怡婷 审批:雷玖夏)


永州市审计局:强力抓整改 多措求实效

101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