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审计局推行审计结果360度公开制度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5:31 【字体:
  


为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和审计效能,将省审计厅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强审计结果公开的意见》落到实处,张家界市审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花大气力推行审计结果公开,主动公开范围除涉密和敏感性强不宜公开的外,实行应公开尽公开,对截至201911月已完成项目审计结果已进行首批公开,公开审计结果和整改结果项目39个,占完成项目的85%以上,主动公开率达到100%,实现了360度全方位公开,展现“阳光执法”行动

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一是搞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思想观念,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局党组把审计结果公开作为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考量和助推审计质量、提高审计公信力的大事来抓。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审计结果公开集体决定制,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洁主持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公开工作,审议审计公开方案,审定审计结果公告文书。三是规范手续程序,对公告文书制作通用模板,格式简洁化一,对拟公告内容和文书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文告由项目执行单位草拟后送法制审理科初审,按照业务文件发文程序呈报领导会签,实行层层把关。四是通过内外网媒体发布,努力扩大告知范围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审计公开,扩大了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也促进审计指出问题的纠正和整改,收取了良好效果。(审稿人:何爱国供稿人:范琳琴)


张家界市审计局推行审计结果360度公开制度

1115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