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审计局“五项措施”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3:43 【字体:
  

131,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刚刚落下帷幕,株洲市审计局随即于次日上午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等要求,紧密结合株洲实际,全面系统谋划和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旨在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实践当中。

就深入学习贯彻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方要求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

(一)学习传达,围绕思想统一抓落实。要尽快衔接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市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提请市政府研究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抓好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单位的贯彻落实;同时,将会议资料及时整理印发至市局各科室、县市区审计局,由各局领导组织分管科室人员深入学习,并督促基层联点单位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审计机关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的重要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

(二)找准定位,围绕审计责任抓落实。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对审计高度重视,对审计队伍充分信任,这是审计的机遇更是挑战,审计机关要紧跟形势变化和发展的要求,找准审计定位,扛起审计责任,始终坚持将审计监督置身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去定位、去把握,真正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审计监督始终,真正把审计监督点在经济发展的穴位上。

(三)做好结合,围绕作用发挥抓落实。刘方强调,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抓好落实。一是要密切跟踪中央、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要加大对政府隐性债务情况以及生态环保和扶贫领域政策、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要加大财税管理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民生领域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领域的监督力度,注重提出解决体制机制制度层面的问题和完善的办法;四是要加快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违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揭示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从严治党、反腐防腐工作中的特殊作用。

(四)奋发有为,围绕改革创新抓落实。当前市县一级审计委员会正在组建筹备当中,同级财政、发改及国资委的相关职能也即将划入审计部门。刘方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一定要抓好审计改革的落实、职能的优化,以精神抖擞、奋发有为的姿态准备就绪,切实做到审计改革推进有序,确保划入职能能接得住、工作职责履行得好;要不断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将审计关口前移,实行在线监督、实时监督,强化事前、事中审计;同时,要对接上级审计机关领导,争当推进地方审计机关创新发展研究的领头雁。

(五)提升素质,围绕队伍建设抓落实。全市审计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审计干部的政治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责任;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提升审计干部的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和专业胜任能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弘扬审计干部的敢于担当、立说立行和求真务实作风;要以廉政建设为保障,严格对审计干部的教育管理、遵纪守法和执纪问责,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供稿人:刘美飞 审批领导:刘方)


株洲市审计局“五项措施”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1011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