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芦淞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5:58 【字体:
  

96日,芦淞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建勇组织召开芦淞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通过了《中共株洲市芦淞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株洲市芦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株洲市芦淞区审计局2019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决策部署在芦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功能,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更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来开展审计工作。敢于揭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积极反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提出破解瓶颈、扫清障碍的意见建议,推进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始终聚焦产业发展这个中心,加大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不断提高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绩效;继续加大对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风险隐患,促进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加大对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当好深化改革的“促进派”。聚焦国企国资改革、“放管服”改革、机构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坚持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重,及时破除改革堵点,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统筹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准确定性评价,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当好审计反腐的“尖兵连”。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巨贪”等问题,注重研究分析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建立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定期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报告,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要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审计要求时限整改到位,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区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督促各方落实好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和部署要求。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全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纪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邹建平,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供稿人:易凌云 审批领导:王小琴)

              


中共株洲市芦淞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048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