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迅速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3:36 【字体: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会议精神和省审计厅相关工作要求,220,株洲市审计局启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专项审计目标是掌握株洲全市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等情况,揭示上述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促进上述资金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全市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株洲市审计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牵头实施及配合落实科室部门,组建了财政组、捐赠组、金融和企业组3个审计小组,统筹协调,压实责任。集中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从业经验丰富的审计骨干负责专项审计工作。同时,部署安排全市十个县(市、区)级审计机关,同步开展本次专项审计工作,做到上下联动、无缝衔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供稿:邓梦雪    审批:刘方)


株洲市迅速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1182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