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方调研财政“同级审”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21:03 【字体:
  

43日上午,株洲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方赴株洲市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现场,与审计组成员座谈交流,了解当前项目进展,督导工作进度,部署下阶段“同级审”工作重点。

     刘方指出,财政“同级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结合历年审计掌握的全市财政基本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在优化预算支出结构、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上下功夫,着重关注财政预算资金绩效,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刘方强调,要转变观念,立足更高站位,在国家治理层面认识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全覆盖。

     刘方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审计,提高审计质量,以资金流向为线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深审透,必要时可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协同配合,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对接下来的财政“同级审”工作,刘方指出,要在掌握财政总体情况基础上,着重分析专项资金绩效;要在采集各单位财务数据的基础上,集中分析发现疑点;有针对性地选取部分支出项目,综合比对,发现趋势性、普遍性的问题。将集中分析数据和逐个核查疑点相结合,借助大数据审计技术,对全市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审计核查,对财政预算资金进行全面“体检”。

      刘方鼓励大家团结协作,奋发有为,他指出,审计组成员特别是年轻同志,要虚心学习、勇挑大梁,圆满完成今年“同级审”工作任务。

      审计组成员表示,审计组内学习钻研氛围浓厚,通过业务探讨和相互学习,年轻同志迅速成长,资深同志潜力不断挖掘。下一步审计组将严格按照既定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有条不紊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力争向全市交出一份满意的“同级审”工作答卷。(供稿:阎春婧   审批领导:王小琴)



株洲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方调研财政“同级审”工作

1217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