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430S00026/2016-0952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6-03-14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湖南省审计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编制本机关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附件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南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嘉雨路6号,邮编:410001电话0731-89976031)。

  一、概述

  2015年,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实施意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审计在保障中央和我省重大政策落实、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惩治腐败、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厅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绩效考核,年初召开了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了《湖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将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处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务实有效开展。根据审计工作需要,对厅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设计了信息公开、互动交流、特色栏目等18个栏目,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审计信息的需要。我厅门户网站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优秀政府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厅通过门户网站、报刊、《审计观察》杂志等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湖南审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09条。涉及重大工作部署、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机关动态、内部管理、党风廉政等自身建设情况;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及整改情况报告;以及重大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厅权力和责任清单、本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情况。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厅修订了《湖南省审计厅信息公开指南》、《湖南省审计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并在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布。公开了受理申请的地址、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2015年,我厅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及时进行了答复。申请人针对本厅作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答复不满申请行政复议1件,行政复议机关做出了维持本厅政府信息公开答复的决定。1起因依申请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起诉,法院判决驳回诉讼。

  四、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我厅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35人,无专项经费,在日常经费中开支。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看,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及专业性,在审计信息公开的方式、内容和可读性方面还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厅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解读工作,探索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附件.docx

湖南省审计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010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