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讨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1月16日 11:06 【字体:
  

近日,益阳市审计局召开局务会议,组织机关正科实职以上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及岗位特点就如何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依法治国方略,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首次由国务院发文,“审计全覆盖”第一次写进政府文件,要求审计机关要把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对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岗位特点,吃透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和开放性思维,关注时局和改革进程,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当前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要更好坚持依法独立、实事求是开展审计,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要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继续抓好对民生资金、财政资金、固定资产投资、经济责任等的审计,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益阳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讨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1010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