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20:08 【字体:
  



    3月12日下午,审计署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主持会议,署领导秦博勇、王陆进、陈健、宋依佳、郝书辰、章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署各单位、全署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弘扬优良学风,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重温党的伟大历史,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审计工作扎实成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践行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把伟大精神和经验继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传承红色审计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计署京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审计署各特派员办事处、审计博物馆、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中共审计署党校)司处级领导干部和一、二级巡视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来源:审计署


审计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1512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