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视听盛宴,一堂入心党课--行审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13 【字体:
  


    为把党史学活、学深、学透,行审一处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赴湖南花鼓戏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支部成员观看了革命题材花鼓戏《徐特立》,并结合“学史崇德”主题,围绕徐特立先生的崇高革命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花鼓戏生动再现了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先生“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人生经历。徐特立历经晚清、北洋政府、国民政府、新中国等不同时期,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心怀大义、坚守初心使命。为呼吁救国他断指沥血,为教育兴国他远赴欧洲求学。面对白色恐怖他年近半百毅然入党,成为长征途中最年长的战士。徐特立先生用他的一生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全体共产党员树起了一面革命精神的旗帜!       
观演后,行审一处党支部成员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夏刚指出,徐特立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德行令人钦佩,我们要以徐老为榜样,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肩负起自己的岗位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黄盼琰)


一场视听盛宴,一堂入心党课--行审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194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