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螺丝钉"精神 践行审计使命担当——重大项目审计处党支部到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21:03 【字体:
  

“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同志曾如是说,也是如是做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持之以恒地做利国利民的好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直以来,雷锋精神都伴随着我们,永不褪色。

为传承雷锋“螺丝钉”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重大项目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厅二级巡视员李作尧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雷锋同志故居。苍松翠柏之中,雷锋纪念馆显得格外庄重、肃穆。从苦难的出身,到无私的付出,再到光荣参军,直到最后牺牲,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辉的生命中,无不体现他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列队肃立向雷锋同志塑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党支部书记孙昌文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重大项目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鼓舞和鞭策,要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是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认真做好审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秉持公心,不求私利。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在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磨砺品格,提高党性修养。螺丝钉要时常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品格也要时常磨砺,才能保持高洁。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掌握真本领、真手艺,成为审计事业需要的“螺丝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林)



传承"螺丝钉"精神 践行审计使命担当——重大项目审计处党支部到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951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