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6次理论学习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22:36 【字体:
  

625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6次理论学习。此次学习围绕“学史力行”的主题,采取现场教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组成员厅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非党员处长参加学习。


岳麓山下,湘水之畔,六月的橘子洲热情似火。25日上午,参加学习人员一行来到橘子洲头参观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实地感受“两型社会”建设带来的硕果,了解国家设立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以来,湖南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的重大思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成果。随后,在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前,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面对湘水麓山,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研读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愚公移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将革命进行到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学史力行”重点学习篇目。

部分厅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调研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干实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胡章胜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真正做到知史明职、知史担责,在促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上力行、在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上力行、在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上力行、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力行、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力行。(欧阳亦周)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6次理论学习

197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