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巡视工作抽调人员巡前座谈会

  • 索引号:430S00026/2016-4295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6-09-19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巡视工作抽调人员巡前座谈会


为促进参巡人员快速适应巡视工作,掌握主要的审计方法和技巧,高效发挥审计在巡视中的专业特长,912日,省审计厅组织即将参加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的20名抽调人员进行巡前座谈,介绍、分享前两轮巡视工作经验,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据悉,近年来,鉴于审计部门在经济监督方面的职业优势,省纪委、省委督查室等单位经常向审计厅来函抽调人员参加专项工作。特别是今年省里巡视工作全面铺开后,抽调业务骨干配合巡视工作开展渐成常态。此批为年内第三批抽调人员,共计20人,分别来自厅机关、市州审计局和部分单位内审机构,其中,大部分人员是第一次参加巡视工作。

座谈会上,首先由参加过巡视工作的审计人员向大家介绍巡视组分工、巡视流程以及平时的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并分享自己在巡视工作中总结出的做法和经验。他们认为,干好巡视工作,一是要减轻压力,树立信心;二是要善于综合利用多种方法发现疑点,抓住重点,有的放矢深挖下去,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特别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接下来,人事处领导宣读了参加巡视工作的纪律要求,综合计划处主要负责人则重点强调了工作要求和方法,即要认真做好工作笔记,工作中多听多想,做到言必有据,动辄有方,文必有果。

座谈交流结束后,总审计师段培安代表审计厅为参巡人员加油鼓劲,并从“责任、信任、重任”三个方面阐述了审计人员参加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参巡人员认真按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等相关规定,展现审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黎春香)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巡视工作抽调人员巡前座谈会

1010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