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思想的洗礼 一次精神的大餐——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给厅机关上“七一”专题党课

  • 索引号:430S00026/2017-6574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7-07-11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一场思想的洗礼 一次精神的大餐——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给厅机关上“七一”专题党课
 
7月3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我省审计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主题,给全厅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深邃的思想洗礼。
胡厅长指出,之所以要确定这样一个主题,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中央有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厅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另一方面,实践有需要。从审计机关的实际情况来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十分必要。去年以来省委巡视组对厅机关开展的两轮巡视,指出了厅机关在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
胡厅长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只有有了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纪律优势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政治素养、道德水平才能得到不断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得到不断增强。
胡厅长提出,要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时代特点,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12个具体规定。要坚持做到“五个抓好”: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抓好组织生活这个手段、抓好制度建设这个保障。
胡厅长特别强调,审计机关干部要打造“铁血忠诚、铁面执法、铁肩担当”的优良品质,要努力成长为一名好干部。一要在修养上下功夫,树立正气。审计干部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对党忠诚,对审计事业忠诚。二要在能力上下功夫,蓄足底气。要向书本学,丰富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实践中磨练学习,在审计一线积累经验、成长提升。要争当优秀主审,要争做得力协审。三要在务实上下功夫,克服傲气。要始终做到目标如一、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年轻干部多“墩墩苗”没有坏处。四要在自控上下功夫,保持锐气。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自省、敬畏、自觉、慎独、慎初,做到“八小时”内外、领导在与不在都一个样,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相关部门要为干部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环境。一是引好路子,加强教育和指导,既指出干部的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让干部明确方向,找准位置。二是压好担子。把急难险阻的任务大胆交给有培养潜力的干部去做,通过压担子,提升能力,考察干部。三是搭好梯子。为审计干部搭建事业进步的阶梯,强化实践锻炼,让审计干部在审计工作一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尽快成长成才。
胡厅长还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以下制度的落实:一是“三会一课”纪实制度。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按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部会,上好党课,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对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改正。二是主题党日制度。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每月相对固定1天作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离退休人员可以适当简化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机关党委要建立专门台账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的管理。三是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设置基本分值,实行扣奖分制度。每年分两次对党员积分进行公示,党员积分作为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依据。四是“双述双评”制度。机关支部书记每年分别向机关党委和支部大会进行述职,并分别接受机关党委和支部大会评议。述评结果作为评价支部书记的重要依据。
全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七一”专题党课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创建一流的审计机关、一流的审计队伍、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构建我省审计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陈滔)
 

一场思想的洗礼 一次精神的大餐——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给厅机关上“七一”专题党课

1010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