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厅纪检监察组对10名任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 索引号:430S00026/2018-0944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8-07-05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驻厅纪检监察组对10名任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于6月28日对102017年底任职的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曾市南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感受和体会,勉励大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最开始就要树立公道正派之心;“越是艰难时,越是修心时”,要把艰难当作一种修炼,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以能立能达为体,以不怨不尤为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保持心态平和,感恩时代,感恩组织。围绕审计干部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自身建设立信”,曾市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坚定理想、赤胆忠诚立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贯彻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把自己和工作摆进去,将理想信念落实在遵守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具体任务中。二是以担当使命、敢于监督立信誉。在审计全覆盖要求下,审计干部要敢于监督,敢于得罪人,反对好人主义,不拿审计尊严讨欢心;要善于监督,增强学习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依法依规定性定责能力;要依法监督,恪守法律法规的边界,监督越具正义性,越要依法办事。三是以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立信用。审计机关要以比监督别人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始终做一个知敬畏知珍惜的审计干部,敬畏誓言、敬畏组织、敬畏党纪,珍惜自己、珍惜家庭、珍惜名节;要始终做一个能慎独能慎群的审计干部,既能在独处时严格要求,更能在群处时,尤其审计组外出审计时保持警惕,不能以为法不责众而随大流;要始终做一个有情怀有品味的审计干部,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和生活圈,培养高雅兴趣和高尚情操。

谈话会上,10名副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了对遵守廉政规定的认识,做了表态。驻厅纪检监察组给与会干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肖劲舟)

                                           


驻厅纪检监察组对10名任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1010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