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尘肇副审计长来湘开展专题调研

  • 索引号:430S00026/2018-3035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8-09-1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陈尘肇副审计长来湘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尘肇一行来湖南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对基层联系点——平江县审计局进行深入调研。

在湖南省审计厅调研时,陈尘肇一行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企业审计、投资审计的工作汇报和建议。在平江县审计局调研时,陈尘肇与平江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班子成员的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召开了平江县相关负责人座谈会,邀请当地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组织、纪检、编办、发改、财政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广泛听取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召开了平江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座谈会,广泛听取干部职工对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开展、审计改革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分析研究并推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尘肇对湖南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署党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严格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了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特别是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署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要求,举一反三,推动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兰志荣)

    


陈尘肇副审计长来湘开展专题调研

1010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