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审计、建言审计、监督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组织第六届特约审计员座谈调研

  • 索引号:430S00026/2018-5863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审计厅
  • 发文日期:2018-12-05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了解审计、建言审计、监督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组织第六届特约审计员座谈调研

 

                                                             

                                                     湖南省审计厅召开2018年度特约审计员座谈会。图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为第六届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后合影。

                                                            

                                     湖南省审计厅组织特约审计员深入湖南轨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审计现场调研。图为特约审计员与审计组、被审计单位人员座谈交流。

 

为促进特约审计员深入了解审计工作情况,切实发挥特约审计员民主监督和参谋智库作用,1122日至23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特约审计员座谈会,为续聘的第六届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并组织他们深入审计一线调研。

根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有关要求,今年我厅续聘陈秋廉、刘德文、李友云等6名民主党派人士为第六届特约审计员。1122日下午,2018年度特约审计员座谈会在省审计厅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续聘的特约审计员及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久违的阳光从窗户倾泻进来,会议室里暖意浓浓。陈秋廉、刘德文、李友云等一一上台,从王小华副厅长手中接过特约审计员聘书。“审计人员就是党和政府一双容不得半粒沙子的眼睛,我有幸再次被聘任为特约审计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德文激动地表示。聘任仪式结束后,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审计项目的计划、审理、执行情况。特约审计员对省审计厅2018年审计工作成效充分肯定,就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审计整改落实以及改善审计工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王小华副厅长对特约审计员多年来关心、支持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持续把特约审计员工作作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把特约审计员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的现实力量,持续把特约审计员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为特约审计员更好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为了让特约审计员深入了解审计工作,监督审计、建言审计,1123日上午,省审计厅又组织特约审计员一行深入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审计现场开展调研。特约审计员一行首先察看了审计工作现场,然后与审计组成员、被审计单位代表座谈交流。

“省审计厅每年都邀请我们参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组织到审计一线调研,让我们与审计工作零距离,我们不仅体会到了审计工作的专业和神圣,也真切感受到了审计人员的辛苦与付出。”致公党省委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副所长陈谦在座谈会上感叹道,对审计人员自带行军床、工作午休在办公室的情形既感动,又深感审计工作条件亟待改善。其他几位特约审计员认为,这几年,审计工作越来越规范,成效越来越显著。同时,大家表示,对于审计公务用车、电脑配备等外勤保障和审计办公条件等方面问题,他们将通过有关渠道反映,并在适当场合积极呼吁。(黎春香 安昌宇)


了解审计、建言审计、监督审计 湖南省审计厅组织第六届特约审计员座谈调研

1010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