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厚植审计文化 夯实文明载体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00:00 【字体:
  
    近段,汉寿县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能,常抓文明创建。坚持优化生态环境,厚植审计文化,使创建之路越走越宽,单位面貌日新月异,形成了审计业务与文明创建互促互进、双建双赢的良好格局。

一是主头主抓,把文明创建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局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年度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做到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范围清楚。全局共投入创建经费上百万元改造机关生态环境,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建立并提质审计网站和审计荣誉室、阅览室、活动室;加强了“走廊文化”建设,更新计算机等办公设备;健全完善院内卫生管理制度和绿植制度,绿化美化机关院落,为工作人员创造了温馨舒适的生态文明工作环境。

二是群策群力,把队伍建设作为标兵单位的基本载体。该局把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定为目标。首先在抓班子建设上,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在决策上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其次在抓党员队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员培训、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除了参加党组学习教育外,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每季度参加一次机关支部党员学习教育,上一次党课。再次在抓骨干引领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文明创建中,该局始终把审计骨干作为重点对象,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集中办班等方法,强化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学习。在坚持文明从审发挥监督职能上,起到了中坚作用。

三是常建常新,把制度约束作科学管理的长效保障。该局修订和完善了《2017年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九项内部管理制度,把机关各项工作纳入了规范化建设轨道,做到用制度管人,按规办事。完善了公开承诺制度和政务财务公开制度,把审计工作职责范围、工作程序、审计纪律等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同时,实施“首问首办”责任制,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或来到机关办事,实行第一接待人负责到底,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在办公区域内,建立文明办公制度,干部职工坚持使用文明礼貌办公用语,实行办公区域无烟化管理,使得机关环境文明有序,面貌焕然一新。(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徐锐)

  ​


汉寿:厚植审计文化 夯实文明载体

1011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