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湘潭县审计局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0:00 【字体:
  


“谢谢你又来看我,今年你来看我比我儿子回来的次数还要多……”困难群众喻正安握着湘潭县审计局工作人员的手,眼角泛红。喻正安,中路铺镇大湾桥村普通村民,今年74岁,由于妻子病故,自己又患有严重的肺病,儿子离异,长年在外打零工,故多年留守家中,独自生活,家庭贫困。审计局工作人员胡兴茂多次到其家中走访,主动为其打扫院落、整理房间,了解他的实际困难,并委托周围群众关照其生活起居,此次走访又送来了慰问金。

据悉,湘潭县审计局多年来走访中路铺镇大湾桥村,对该村的水利、交通、文化等设施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该局党员也与大湾桥村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了长期的结对帮扶。

正值秋收时节,湘潭县审计局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活动由该局党组书记蔡坚同志带队,25名党员分成四组入户走访慰问,通过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和子女就学情况,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并做好民情日记记录,积极宣讲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鼓励他们要抓好产业发展,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并将慰问金逐一送到他们手中。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审计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供稿人:邓栋梁 张柱  审批领导:康海湘)


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湘潭县审计局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011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