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审计局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0:00 【字体:
  
      近日,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桃源县举办。会议期间,桃源县审计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车辆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在人流、车流高峰期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这是该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桃源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一是全面宣传发动,实现全员参与。自2012年起,该局成立“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队,并在全省志愿服务平台注册服务团队,6人网上注册加入服务团队。通过宣传发动,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得到发展和壮大,目前,全局29名在职审计人员均通过网上注册为志愿者。

二是全面对接社会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社区以及学校、民政、城管等部门经常进行衔接,深入群众走访调查,积极对接社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敬老爱幼、帮农民工、助残等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文明交通、文化体育、网络文明传播等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宣传环保知识、保护山川河流、植树造林等关爱自然活动。仅在2017年,该局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多人次,帮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协助缓解交通拥堵、保护生态环境、增强市民文明意识。

三是全面开展培训,提高服务水平。为增强志愿服务实效,根据需要适时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提高志愿者素质和综合能力。举办志愿服务基础培训班,帮助志愿者掌握志愿者组织、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等基础知识。举办志愿服务能力提高班,提高志愿者组织协调能力,帮助志愿者掌握文明创建、生活常识、社交礼仪、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技能。(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陈勇霞)

  ​


桃源县审计局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1011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