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推动“结对联点”活动取得成效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00:00 【字体:
  
图为课堂分享经验

图为献爱心送温暖

近日,农业审计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审计厅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组织前往永州市江华县审计局开展“结对联点”活动,通过调研座谈、送教上门、访贫问苦三项举措,有力推动结对联点取得实效。

调研座谈注重实

党支部书记张知才明确:“结对联点工作要发挥成效,关键是要解决联点单位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困难”,根据这个指导思想,为有针对性地将“结对联点”活动做好、做实,支部积极谋划制定活动方案,多次主动联系江华县审计局商量沟通,争取将活动落到实处,真正收到实效。10月底,支部与江华县审计局召开了座谈会,询问了解县审计局党建工作、机构编制、审计项目质量等方面情况,了解基层审计现状,并积极与当地党政部门主要领导沟通。此外,支部与县审计局就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明确了对具体审计项目的指导,真正做到省厅处室和基层审计机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送教上门突出实用

支部成员普遍认为,拟讲授的业务课不仅要内容充实,而且要结合工作实例,听后要实用、管用、好用。为做好业务知识交流和学习,支部早在9月就和江华县审计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衔接,县审计局积极配合,系统提出了有关审计计划制定、审计执行力度、财政审计重点以及跟踪审计等12个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支部据此确定了课件提纲。蒋和平副处长作了题为《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的现场专题讲课,重点突出案件查处经验的分享和实践中摸索出的好的、实用的审计方法讲述。讲课很好地联系了实际,具体的案例分析生动传神,解答了一些基层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听课人员反响很好,都说增长了知识,启迪了思路。

访贫问苦落到实处

支部希望能为当地百姓实实在在做点实事,为此深入县审计局扶贫点大路铺镇宝昌洞社区,积极为该村脱贫致富献计献策,和县审计局商量策划如何有效做好帮扶和脱贫工作,如何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尽力帮扶到位。县审计局前段的帮扶工作力度很大,基础工作做得很扎实,他们表示,作为驻村帮扶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支部的同志表示将尽力协助和争取有关部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支持,并先后看望了该村蒙事凡,送去了爱心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面对,过难关。(蒋和平 王计美)


三项举措推动“结对联点”活动取得成效

1011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