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强党建基础工作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0:00 【字体:
  

今年来,桃源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党建工作阵地、制度建设,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基础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组织分解党建工作责任,制定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工作责任清单及考核细则。对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召开8次党组专题会议,及时解决点村第一书记选派与管理、党员教育等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党组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讲党课,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党建工作阵地建设,设立党员活动室,添置投影仪、音响设备、党旗党徽等党务活动相关设备器材。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务公开制度,并开展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三是加强支部建设。组织落实干部信息采集录入、“一网一云”应用、智慧党建等工作,应用大数据管理提升党员干部管理水平。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定期召开党小组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建设、硬件建设、制度建设,实现支部建设“五化”达标。(审批领导:李新辉 供稿人:陈勇霞


桃源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强党建基础工作

1011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