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新年伊始扶贫村里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00:00 【字体:
  

近日,湘西自治州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扶贫联系村古丈县默戎镇盘草村、潭溪村,扎实开展了“万名干部下基层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活动,为贫困群众送上帮扶物资和新年祝福,谋划新的一年生产发展。

一、上门入户走访,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惠民政策。该干部职工再次上门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物资,查看扶贫户家中是否张贴有扶贫政策宣传卡和结对帮扶牌,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贫困户享受的惠民政策等,核实扶贫档册卡信息,并做好有关政策解释说明工作,同时,与贫困户共同谋划2018年生产发展,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以问题为导向,规范完善“档册卡”等有关资料。一是认真搞好整户无劳动能力和整户低保户标识为脱贫的“两类人员”清理工作。对下发的1户数据进行认真核实,发现为国办数据填写错误,并及时进行了修改。二是开展“档册卡”相关信息核对填写工作。组织全局40余名干部职工到盘草村和潭溪村,对一户一档、扶贫手册、精准扶贫帮扶记录卡、扶贫国办系统中导入的信息一一进行了核对,确保与贫困户实际情况一致,并确保四者信息完全一致。同时,再次与贫困户就有关内容进行了核实确认。

三、周密安排部署,做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该局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认真安排部署,专门制定了迎国检工作方案,对迎检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扶贫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四、立足村情实际,谋划2018年扶贫工作。该局党组要求,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前几年扶贫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以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为目标,精心谋划,真情投入,真心落实。当天,该局干部职工在走访中,积极与贫困户沟通,一方面共同谋划贫困户自家2018年的生产发展,另一方面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征求他们对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收集到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2018年扶贫工作的开展凝聚了民智民力。(审批领导:唐海龙 供稿人:李畅舞)


湘西:新年伊始扶贫村里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

1011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