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审计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0:00 【字体:
  

上图为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阅读

上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背上崭新的书包

上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画画

为广泛传播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313日,凤凰县审计局全体干部来到脱贫攻坚帮扶村,吉信镇高坡营村看望慰问学校的“留守儿童”。

据悉,吉信镇高坡营村小学仅有1名老师,但有18名学前留守儿童,这些学前儿童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都是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小小年纪只有寄托于学校看护、教育。学校设施简陋陈旧,小孩学习用品、玩具非常匮乏。

当天上午,凤凰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一行15人来到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崭新的书包、图书、水彩笔、画本等学习用品,并陪着孩子们一起阅读书籍,教孩子们画画。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学习得津津有味,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上绽放着花儿般的笑容,志愿者们也由衷地笑了。该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该局将持续开展好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积极为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健康成长搭建平台,树立审计人良好的社会形象。(审批领导:曹宏庆 供稿人:杨芳)


凤凰县审计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

1011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