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审计局四项举措抓党建促脱贫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00:00 【字体:
  

为了确保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娄星区审计局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以脱贫验党建”工作思路,通过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作风、加强宣传,以党建为统领,狠抓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娄星区审计局驻万乐村帮扶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春发亲自挂帅,担任精准扶贫队主管领导,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谭杰担任精准扶贫队的分管领导,副主任科员吴军担任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审计员李桥为常驻万乐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和群众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力求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和群众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责任。制订了万乐村2018年扶贫攻坚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帮扶措施,将扶贫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位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确定好帮扶对子,“一对一”全面实施精准帮扶。为了切实增强驻村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提高帮扶责任人的精准扶贫业务水平,提升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理论知识的实际运用;举办了2018年驻万乐村帮扶责任人首届业务培训班。同时组织万乐村村支两委学习认真学习了李荐国书记《在全市脱贫攻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徐勇书记的作风建设动员讲话精神(宣读《娄底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努力抓好2018年万乐村精准扶贫工作与群众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三是狠抓作风。制定了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考核管理办法,逐月对工作队员考核,采取每天验脸谱签到制度,制定了2018年万乐村脱贫攻坚作战图;该局帮扶工作队将在帮扶村实行“挂图作战,切实做到真驻村、真帮扶。

四是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党和政府机关报刊、互联网络等媒介手段,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把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及惠农政策宣传到户。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脱贫内在动力,从根本上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有序开展。(供稿人:吴礼鑫 审定人:谭春发)


娄星区审计局四项举措抓党建促脱贫

1011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