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审计局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00:00 【字体:
  

今年以来,新宁县审计局在市文明标兵单位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以“树立一流审计形象、建设一流审计队伍,打造审计铁军”为创建目标,创新思路与工作方法,强化管理与措施措施,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实施方案,并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准和要求细化了分工,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保证了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审计。印发了《新宁县审计局管理制度》,制定了40多项管理制度和八级质量控制制度,严格按制度按流程管人管事和文明审计、依法审计;同时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压实工作作风,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高效廉洁、无私奉献”的审计机关形象,努力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加强软硬件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软件建设方面做到以人为本,把提高干部文明素养作为文明创建的落脚点,狠抓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教育,邀请“中国好人”蒋科为全局干部职工主题演讲道德修养。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硬件建设。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和室内设置规范化、办公设施现代化、办公环境优美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基础建设,对办公室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明确了责任区域,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
       四是全员参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学雷锋,组织审计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保护母亲河护水活动、清扫烈士陵园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五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文化生活。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开展书法、文学创作、演讲、羽毛球、乒乓球、拔河各类特色文化活动,在提升品位和创新下功夫。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体育健身活动,丰富精神生活,活跃了职工的生活,陶冶了职工的情操,有力地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制作了精神文明建设专题宣传栏、服务承诺栏,利用网站、微信群发布创建活动宣传图片及信息,做到了图文并茂、内容详实,为全局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了解、把握“精神文明”知识的平台,扩大文明创建的感知度,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七是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审计干部业务素质。建立了月度学习制度,评比制度,持续开展春季、夏季审计业务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把省市县审计能手请进来讲解审计方法、审计案例,同时强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学习,并丰富完善业务、政治、国学等方面的图书资料,打造舒适的“审计书屋”学习环境。(供稿人:刘天红 审稿人:吕旭辉)


新宁县审计局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1011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