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党支部联系基层党建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0:00 【字体:
  

 

近日,株洲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方率局第二党支部赴株洲县审计局开展局领导带支部联系基层党建活动,就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与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在听完株洲县审计局2018年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介绍后,刘方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株洲县审计局一年来克服了审计力量不足、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各项工作有筹划、有部署、有措施、有成效,切实做到了审计计划安排符合地方实际,审计项目质量显著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独具特色,审计机关在促进株洲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明显。

刘方从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层面,向株洲县审计局介绍了市局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刘方强调:应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应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机构改革中央新组建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职能,是中央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最直接体现。审计既是国家机关,也是党的机关;既是行政机关,也是政治机关。地方党委应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审计机构改革的具体要求,坚决做到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步调一致。同时,审计机关也应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作为权力监督机关,通过抓实抓牢机关党建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进审计干部的精神和灵魂深处尤为重要。审计干部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做到查处问题坚持原则、客观公正。

就审计业务工作,刘方要求:要突出抓好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当前,新时代对审计工作的期望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审计已由传统的财政财务监督转变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手段,涉及国家治理的方方面面。要适应新时代的期望和要求,审计机关绝不能固步自封,务必要以创新求发展。要结合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加强在政府投资审计、政府债务审计、扶贫专项审计、资源环保审计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同时,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审计干部要注重开拓审计知识面,通过继续加强“再教育”和引进符合审计需要的多专业人才来优化审计队伍知识结构,提升审计力量;要注重创新审计方法,积极推广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提高效率;要注重提炼和推广审计成果,打造审计“精品”,提高审计成果利用。

株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挪强出席交流座谈。(供稿人:冯立   审批领导:王小琴)


株洲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党支部联系基层党建活动

1011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