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审计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0:00 【字体:
  

桑植县是张家界市脱贫攻坚战主战场。2015年,该县审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结对帮扶距县城100多公里,仅有一条破烂不堪的村道与外界相连的官地坪镇天眼池村。4年来,该局围绕“1234”作文章:制订一份高标准的精准脱贫工作规划;安排2名干部脱产常驻该村抓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扶贫与抓党建相结合、精准扶贫与文明创建相结合、精准扶贫与结对帮扶相结合“三个相结合”;解决出行难 低压电网改造、饮用水安全、无房户居住困难4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实效:村班子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村风村貌明显改观,2017年天眼池村被评为县级文明村;交通等基础设施彻底改善。通过四年努力,该村人纯收入由20151700元提高到2017年的3000元。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47157人,2019年该村可望实现整村退出目标。(供稿人:张国华 宋成钧 审稿人:刘阳)


桑植县审计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10114869